close

由於泰國地處東南亞的熱帶地區,氣候常年炎熱,一年四季都極難區分,而當地人通常會因為熱帶而選擇穿極寬或極寬松的衣服。因為古代泰國經常發生水旱等自然災害,而且由於曆史原因經常與鄰國開戰。所以大多數人選擇穿亞麻制成的衣服,而且因為經常在叢林中,古代參加比賽的人盡量避免穿長袖衣服和長褲。因此,從博物館的史料中可以發現,古代泰國拳擊手的手腳都以麻布為材料捆紮;下身常穿及膝短褲,上身穿無袖紐扣背心,頭部佩戴吉祥戒指等五顏六色的發帶,並配以類似“小辮子”的短握。此外,每個拳擊手的手臂上都系著代表吉祥與和平的帶子,脖子上戴著象征勝利榮耀的花圈。因此,我們可以總結出以下屬於古代泰國拳擊手的裝備:

在古代,所有參賽的拳擊手都被要求穿亞麻布的齊膝短褲;他們赤裸上身以表明他們沒有攜帶任何可能傷害對方的東西進入比賽,並在比賽前向觀眾發出不會作弊的信號;在現代,參賽者被要求穿紅色、黑色或藍色的交叉膝蓋短褲。這樣公證員、觀眾和裁判員就可以很容易地辨認出他們。

柏龍國際泰拳搏擊中心開設泰拳,Thai Boxing,muay thai,博擊班,拳手培訓班,教練培訓班, 同時還開設了學生,兒童泰拳/博擊班, 柏龍的精英教練專業泰拳(muay thai)培訓,務求令各學員得到更全面的泰拳(thai boxing),拳擊技巧及鍛鍊。在古代,參加比賽的拳擊手可以在賽前、賽中和賽後佩戴由寺廟開悟僧侶獨自開悟和保護的人到寺廟裏去拜佛,並佩戴象征和平和好運的臂章,即帶有佛教色彩的八戒。在賽前、賽中和賽後,拳擊手都可以佩戴象征和平和好運的臂章,也就是帶有佛教色彩的八戒。作為拳擊手佩戴的吉祥飾品,八戒代表拳擊手接受支持者的祝福;同時,拳擊手佩戴的八戒還可以通過顏色進行一定程度的武術等級認證,讓拳擊執照得以確認。在古代泰國,拳擊手必須同時學習手無寸鐵和武器技能,為了認證的方便,拳擊手必須通過師傅為他們安排的認證考試。

考試通過後,拳擊手的師傅會將他與相應的證書捆綁在一起。八戒是官方規定和公認的武器技能登記證,所以每個拳擊手都應該戴八戒。然而,在經濟發展的今天,由於時代變化太快,在改革的過程中,泰拳戰鬥體系中的武器因為回顧繁瑣的關系而被遺棄,這是令人遺憾的。八戒的認證作用正在逐漸減弱,知道的泰國人不多。不過,為了在儀式中保留八戒的傳統色彩,拳擊手們也繼續穿著八戒。為了保存八戒,改革者取消了在拳擊比賽中手臂上佩戴絲帶或飾品的禁令。通常拳擊手上台時應該穿八戒和萌空的同色衣服,但如果拳擊手的八戒和孟空不一致,也不應該感到驚訝。由於官員們一致認為拳擊手的徒手格鬥和武器格鬥可能是不一致的,所以並不是每個拳擊手的徒手格鬥和武器格鬥都處於同一水平。

相關文章:

科學告訴你泰拳的破壞力有多大

泰拳有什麼好處?

初學者在學習泰語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前五名泰國拳擊冠軍

古泰拳或古泰拳,簡稱古泰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