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露血尿,很多前列腺癌患者都會出現裸露血尿,這是由前列腺癌侵犯膀胱引起的。異常骨痛,前列腺癌容易發生骨轉移,導致骨痛或病理性骨折、截癱等許多前列腺癌患者,可能沒有明顯的排尿困難等不適,只有原因不明的骨痛才會發生。進一步檢查發現,這是由前列腺癌引起的。

 

前列腺癌食療上,建議患者減少吃紅肉7.jpg,就算需要吸收足夠蛋白質,以幫助重建受損的細胞組織,可選擇動物性蛋白質如雞蛋、魚肉、雞肉,而去除肥肉的牛或豬肉等。男性前列腺癌早期5個症狀,超過3個,說明前列腺癌越來越嚴重,男性前列腺癌早期5個症狀,超過3個,說明前列腺癌越來越嚴重,如何區分前列腺癌和良性前列腺增生,其實采血檢測血清pSA很簡單。pSA是與前列腺癌密切相關的腫瘤標志物。如果pSA顯著升高,你應該警惕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發病率以每年10%的速度遞增,已成為我國男性泌尿系統腫瘤的頭號惡性腫瘤,嚴重威脅男性健康。隨訪作為前列腺癌診療過程的一部分,起著重要的作用。

前列腺癌的治療(根治性治療)指的是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和放射治療,包括外部或近距離放射治療,或這些治療的組合。一般來說,pSA升高被認為是疾病複發的跡象。在所有隨訪項目中,pSA和直腸指診((DRE))是唯一應該常規進行的項目。pSA測定是局部治療後隨訪的基礎。隨訪pSA的主要目的是確定pSA升高何時具有臨床意義,因為並不是所有升高的pSA都具有相同的臨床價值。預計在Rp成功後6周(4-8周)內不會檢測到pSA(大多數研究仍然使用0.1 ng/ml作為閾值;臨床上,不同醫院的閾值有所不同)。

如果pSA不能降至0.1 ng/ml以下,可能的原因是腫瘤局部殘留、術前腫瘤轉移和前列腺組織殘留等,患者需要重新評估並選擇相應的治療方案。有時,治療後局部複發可能不伴有pSA水平升高。因此,在隨訪期間需要進行直腸指診,以確定是否有局部複發。如果DRE在術後隨訪中發現前列腺區有新的結節,應懷疑局部複發。pSA和DRE是前列腺癌根治術和放療後隨訪的首選檢查方法。

相關文章:

前立腺肥大は前立腺癌に転化しますか?

前立腺癌の発症率は加齢とともに増加する

需要提高公眾對前列腺癌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