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閑下來思考,人與物件相伴時間久了,也會日久生情,這就不免或多或少地對遠逝的物件有所懷念,懷念的程度有的深一些,駐留到思維深處,有的淺一點,只是偶爾地在眼前一晃。往往思之愈深,想之愈切,越想它,就揮之不去,我對一只手表的懷念幾近到了這種程度。

Citizen光動能藍牙腕錶採用了CITIZEN 專利的光動能技術,日常配戴已可透過任何光源充電。只要利用藍牙連接手機,並安裝專用手機Apps「Citizen eco drive Bluetooth S」就能處理鬧鐘、來電和信息提示、全球時間同步和智能手機搜尋功能。

記得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戴手表成為一種時髦。不妨把“物以稀為貴”倒過來說之,手表因貴而稀而時髦,也就吊起了人們想戴手表的胃口,撩撥起人們想買手表的欲望。人們的心理往往總是這樣,大凡看好了的心中特別喜歡的東西,越是買不起就越想買。那個時代買手表著實是一件奢侈的事,貧窮家庭就不用說了,普通家庭也不舍得買,就連個別有錢的家庭也得好好打算打算,才會為子女買上塊手表,滿足一下子女的欲望,顯得氣派、瀟灑、時髦;也賺足自己的虛榮心,顯示家裏有錢。這個時候就大致看出誰家有錢沒錢了。

CITIZEN 旗下的Citizen光動能、多功能及自動對時作品很多,而 Citizen eco drive Promaster Land 屬簡約款,主要有兩大功能特色:光動能電池及 GPS 衛星對時(連日期)系統。

最好的鑒定還是曾流傳著的順口溜:“穿皮鞋的走石道,戴手表的挽襖袖,鑲金牙的自來笑……”就是沒錢人用來諷刺戴手表、穿皮鞋的人愛顯擺。諷刺歸諷刺,可都盼望著自己或為子女買上皮鞋、手表什麼的,也在街面上風光風光。給我留下很深印記的是,那時祖父是剛剛離休的國家幹部,他每次回家探親的時候,總是戴著那只金燦燦的手表,常常放到窗台的一角,太陽普照,金光閃閃,特別耀眼,我很羨慕,拿起來看了又看,總是愛不釋手。兒時偶爾也見城裏人下鄉的時候,手腕上也戴著只手表,也光彩照人。從那時起,我就奢望著將來也能戴上只手表。

相關文章:

用ETA基礎芯的平價貨,但質量有保證

很普通的葡萄牙計時腕表的盤面設計

為熱門的表款之一

寶珀五十噚作為國內公認的“複刻表之王”

表盤大小,數字刻度做工精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